PHOTO BY:徐仁峰


 


 


 


近來難得讓嚴老開心的一件事,


是藉著幫許慧欣新專輯發詞的機會,終於能與我的偶像姚若龍老師見到面!


 


低調如姚老師,在唱片圈被譽為『若龍居士』...


能見到本尊,簡直就像令狐沖遇見了風揚清一般的難得!


 


其實要在唱片圈裡始終保持一種神秘的感覺,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尤其像若龍老師是這麼一位寫過『情書』、『約定』、『死了都要愛』、『分手快樂』....


那麼多那麼多經典作品的作詞人,


但他卻依然能在這麼八卦的環境裡,大隱於市,


不必出來跟別人哈拉、不必向媒體獻媚,


完全以作品的好壞來論斷...就能發表了近千首歌詞創作,更贏得尊敬!


 


挖靠!如果填詞人也像棒球一樣有名人堂,


那麼若龍老師肯定會在名人堂之中有一個重要的位置!


 


 


能近距離地與自己崇敬的人接觸談天,


即使嚴老本身還算蠻ㄍ一ㄥ的,卻依然難免顯露出小歌迷一般興奮的舉止!


只是就像嚴老一直相信一個人的筆一定連結著他的心,


若龍老師給我的感覺真的就像他的作品一樣!


乍看之下並不華麗,有種樸實無華的風采...


然而等話匣子打開,隱藏在彬彬文質外表下的溫暖卻著實掩蓋不住!


 


我只能說,


若龍老師太屌了!...


 


之前嚴老自己偶而會感嘆...感嘆自己似乎晚生了十年!


我常想若我能早出生個十年,能經歷國語唱片最風光的那一段歲月!


也許...現在我應該可以準備退休了


 


 


這種不著邊際的感嘆,可能來自於對眼前環境的失望與不滿,


也可能是來自於我自己的貪婪,想多賺一點...


 


但從旁觀者來看若龍老師的生涯曲線...其實不管在盛世抑或在亂世...


那條線都始終維持在平穩的高原,


應該說...在盛世中,也有人掛;在亂世中,也有人成功,


到了最後的最後,


可能還是只有作品的好壞能夠決定一個作者的高度!


 


所以囉!


一杯咖啡能從老師身上瞭解何謂『大師』的風範!


嚴老真的夠幸運的了!


 


或許現在的局真的有點亂,


但『文人不幸..文章幸』!


 


或許我正處於最不幸的幸運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