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徐仁峰


 


 


同時之間有 許慧欣、潘瑋儀、羅文裕 三個歌手進入唱片製作期,


嚴老真想把德國哲學家巴斯喀的名言:『當我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愛狗!』改一改,


改成...『當我做的唱片越多,我就越像狗!』


 


從以前在娛樂圈裡就流傳著一句話...『這是一個「人」的行業』!


畢竟這是一個以人的表演與魅力作為商品的產業,


相關的人一多,


要喬的事情就多!


要喬的事情多,


心裡的坑坑疤疤就多!


有時忙了一天累的跟狗一樣回到家,卻發現我家的狗狗『ANGEL』一點都不累!


她只要負責吃、睡覺、隨地大小便、撒嬌....這些事情就好,


「累的跟狗一樣」這個形容詞一點都不中肯!


(雖然我也懷疑過是不是只要我們一出門,ANGEL或許就會把電視打開看股票,她的無所事事


   只是裝出來的!...就像電影「貓狗大戰」裡演的一樣! 


 


 


總而言之,這輩子我們生而為人,眼看是沒有改變的餘地了!


 


當學生時被升學壓力折磨,出社會後被經濟壓力摧殘...


童年時那種啥都不必管只需吃喝拉撒睡+玩玩玩玩玩 的生活 是一種多麼大的奢侈!


奢侈到現在每天忙到半夜下班時都會嫉妒小時候的自己嫉妒的想流眼淚!


 


 


最近,電視裡關於退休規劃的廣告越來越多了!


 


而我在整理徐仁峰導演給我的照片時,一看到這張狗狗在海邊的照片...


不知為何,那悠閒的感覺馬上讓我想起 THE BEATLES 的經典名曲~


『WHEN I'M 64』 


 

 

When I get old, and losing my head, many years from now,
Will you still be sending me a Valentine,birthday greetings, bottle of wine?
If I'd been out 'till quarter to three,would you lock the door?
Will you still need me, will you still feed me,
When I'm sixty-four?


You'll be older, too.Aaah, and if you say the word, I could stay with you.
I could be handy, mending a fuse, when your lights have gone.
You can knit a sweater by the fireside, sunday mornings, go for a ride.
Doing the garden, digging the weeds, who could ask for more?
Will you still need me, will you still feed me, when I'm sixty four?
Every summer we can rent a cottage in the Isle of Wight if it's not too dear.
We shall scrimp and save.
Ah, grandchildren on your knee, Vera, Chuck, and Dave.
Send me a postcard, drop me a line stating point of view.
Indicate precisely what you mean to say, yours sincerely wasting away.
Give me your answer, fill in a form, mine forever more.
Will you still need me, will you still feed me, when I'm sixty four?

by 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

 


今年嚴老剛好32歲,正巧是64的一半!


或許這年紀剛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以牢騷特別多!


但仔細看看這歌詞,


這歌詞絕對不是Paul McCartney在64歲的時候創作的!


(在64歲寫的詞絕對不會是這樣吧!)


而從此就可以知道,即使保羅麥卡尼當時處於最輝煌的時期,


但他對於很久以後的未來,心中卻依然有著平凡而簡單的期待!


 


 


人其實沒有那麼討厭,


只是相較之下,狗,太單純了....單純到讓我們自慚形穢!


尤其期望和慾望正是複雜的主因!


 


 


當我64歲的時候,期望和慾望都少了!


所以應該可以多跟狗狗看齊一點


或許那個時候,有個愛我的人願意餵我吃飯,就值得開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