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33.JPG

 

 

『如果注意看著一片樹葉,那就不能看見整棵樹。

如果注意看著一棵樹,那就看不見整座森林。

如果不把眼睛眼睛看著任何地方,那麼心就會不知不覺地看見全部!』

 

但...我在意的是~~『全部』是什麼?

我怎麼知道我努力看到的  是不是『全部』?

 

那次在太魯閣,

我站在用一眼看不盡的巨大岩壁之前,

確認了自己「視力」上的渺小。

 

數位相機拍不下我們肉眼看見的「全部」風景。

我們的肉眼看不見上帝為這個世界創造「全部」真理。

 

所以我知道了,謙虛地看著自己腳下影子才是身為一片渺小樹葉的職責所在。

我們的渺小就是我們的全部。

而那種渺小,是既卑微卻又偉大的一種存在!

 

 

 

 

 

 

唉...最近開始寫新書了,

創作一個故事,步步艱難,

也難怪我會寫出今天這篇不知所云的文章來了...(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