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13321.jpg

20090513322.jpg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景色,有點與美扯不上邊...

永遠濕濕的地,

亂停的機車腳踏車,

被油垢浸潤到發黑的推車與地面,

還有那空氣中那種含雜著汗味、食物香味、魚腥味....種種味道釀成的特殊氣息!

 

但奇怪的是,

每當我離開台灣,不管是為了當兵、旅遊還是工作...

這些自童年起就烙印在我身體裡的景象與氣味,

卻總是我魂牽夢縈的鄉愁。

 

來一碗肉羹麵

來一碗虱目魚粥

來一份蔥油餅

來一份鹹酥雞

來一份炸雞排

來一份加熱滷味....

 

當記憶那條街裡颳起風沙,

我想,是那一粒一粒看不見的塵土變成了佳餚裡的黑胡椒,

才讓這些看似不美好的美好,

變得如此美味,

變得如此難以割捨...

 

老闆娘,能用妳的紅白塑膠袋

幫我外帶一份成長的回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