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收藏在我抽屜裡的蘋果日報,


上面的日期打印著2004年10月15日...


意思就是說,在前一天的10月14日,就是當時『賽德克巴萊』這本書新書記者會舉行的日子!


 


四年了,整整四年!


前幾天突然接到皇冠出版社打來的電話,問我是不是該把『賽德克巴萊』再拿出來宣傳一下...


 


嗯!是可以宣傳一下...


現在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時機,畢竟...海角七號有可能是今年第一部破億的國片...


畢竟...魏德聖這三個字紅了嘛!


(其實皇冠出版社的老闆當初是看到魏導網路五分鐘的試拍,就決定幫魏導出賽德克巴萊


   這本書,真的應該要好好謝謝他,只是當初真的沒做什麼宣傳就是了...)


 


 


想想,今天嚴老能夠出版原創的小說...


真的要好好感謝之前寫的幾部改編小說,三立的『雪天使』、華視的『候鳥E人』、『昇空高飛』...


雖然現在再拿起來重讀那時候寫的東西真的很想死...


但不可否認,那累積下來的幾十萬字,的確是很重要的小說寫作基礎練習


(而且還提供了養家活口的的資金)


 


尤其是『賽德克巴萊』...


紮紮實實的16萬字,而且是第一本不必遷就於字數,可以好好發揮的改編小說,


不僅讓嚴老的耐性戰勝了人性的惰性,


更重要的是,這本小說在今天依舊可以讓我抬頭挺胸地對魏德聖說...


『嘿,小魏,我可是有認真好好把你的劇本改成小說唷!』


 




 


人啊...在事情經過以後,其實會對當初的種種辛苦漸漸感覺模糊起來...


當初每天固定在電腦前生二千字,覺得小說永遠寫不完的那個人,


好像跟目前坐在這裡寫輕鬆寫部落格的人不是同一個!


 


但人生就是這樣,


有些伏筆,在他發生的那個當下,你根本不會知道他是伏筆!


(大部分的伏筆都很低調,不會讓你發現的)


 


唯有當人生的捲軸慢慢往前推進,當一切漸漸豁然開朗時...你才會明白,


原來當初受的苦,都是在為將來的收成做準備!


 


 


 


 


 


連續幾篇文章都跟『海角七號』、『魏德聖』有關...


不可否認,是因為魏德聖和他的電影已然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


 


嚴老不是想趁這個時候徹底消費朋友的成功...


而是...我們真的悶太久了!!不出來喊一喊心裡是不會爽的!!


  → 


 


 


 


最後,我想說的是,與海角七號之間革命情感,就說到這篇文章為止吧!


因為接下來,


我想打的,是屬於我自己的仗!


 


在2008年,魏德聖終於用堅持換來大家對他的肯定,


那麼,我嚴云農什麼都挺他,就是不想輸給他...


 


拼了!...


 


 


 


 


賽德克巴萊在博客來上的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3164


(現在你想買,還真TMD不容易買的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