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下午,

嚴老如意料中的,接到了豐華唱片打來,要求跟我『溝通』與『解釋』的電話!

來電的工作人員用誠懇的語氣向我說明了幾件事...我把他的談話重點列出來...

 

1、關於『隱藏軌』的事,豐華承認那是他們的疏失,他說正確的名稱應該是『BONUS TRACK』

    而把「破壞驚喜」的責任歸咎給網友,他也承認這是很糟糕的作法...

  (OK!勇於承認錯誤是好事,那就請豐華正式的跟網友道個歉吧!  雖然我覺得1945放在

   『BONUS TRACK』 還是很怪,1945是貫穿整部片的靈魂...怎會變成是好像最後多加上去送給

     樂迷的曲子呢? ANYWAY...這個說法,嚴老願意接受!)

 

2、他向我表明,豐華工作人員絕對有努力試圖去把『各自遠颺』和『風光明媚』買回來,無奈是這

     兩首歌的版權公司不放行。

     嚴老則回問該位工作人員...他是否是『海角七號』上映後,小燕姐介入協調之後才參與的工作人

     員,他回答「是」!

     那麼我說,『這整件事最精彩的部分都發生在小燕姐進來當和事佬之前!我個人覺得你們這些後

     來加入的工作人員很無辜!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豐華副總之前在跟導演洽談發行原聲帶時到底用

     的是什麼態度,造成導演會在海角官網裡說出『海角七號 絕對不會 發行原聲帶』這樣堅決的話

    !!

   

    我相信你們後來的工作人員很辛苦也很認真的在處理版權的事,但其實現在版權之所以難買,有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海角七號』紅了!這些歌,版權所有的公司想留給自己的歌手唱...

(剛剛豐華方面來簡訊要求更正...要求授權被拒的情況只發生在「各自遠颺」這首歌...好!更正了!

  畢竟那首歌的權利是日本人的,我能諒解!

   那「風光明媚」呢?狀況又是如何?

  (更別提「轉吧七彩霓虹燈」、「搖落去」、『墓仔埔也敢去』這幾首網友有提到的歌?)

   據我所知,原聲帶的主導權是在豐華唱片手上,導演只是配合而已!

   我想,豐華還是有義務把「風光明媚」的狀況跟大家說明...但真的,不要再扯到魏德聖了!)

 

 

    若不是當初豐華擺明覺得「海角七號」根本不會賣,而延宕了原聲帶發行的時間,我相信在海角還沒

    夯之前的版權,絕對沒那麼難談!(豐華自己當時不發就算了,有其他公司想代為發行原聲帶,豐華

   一樣不同意。)

    所有的惡因都是豐華種在前,導致現在你們後來加入的工作人員在談版權時舉步維艱,「豐華已經很

    努力的去買歌」這個事實在2008年8月以後絕對沒錯,但如今會買不到歌,我覺得這惡果是豐華自己

   招致的,雖然這不是你們後面接手的人該負的責任!

    該工作人員回答『身為豐華的一份子,我們必須共同承擔公司的一切!』

  (嚴老很敬佩你講這句話,您是有擔當的人!)

 

 

3、嚴老有在電話中,再次重申

   『我只是希望能夠代表許多喜愛海角七號電影和音樂的觀眾朋友們(包括我自己)向豐華請求,請豐

     華能給海角迷一張完整的原聲帶!』

    該工作人員回答:『我們會再開會討論!』

 

 

10/8晚上 

云農特地打了個電話親自跟小燕姊道歉...因為我覺得小燕姊是讓後來原聲帶可以發行的推手和貴人!

云農的憤怒,從來就不是針對她,也不是針對後來加入的豐華工作人員!

 小燕姊,云農再次向您說聲對不起!

 也謝謝您包容云農的莽撞!

 

 

 

針對這整個原聲帶事件,我還有幾句話說...

 

1、小范絕對是無辜的,請大家要支持他!

2、魏德聖導演和「海角七號」是無辜的,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好導演和好電影!

3、所有留言支持我的朋友,謝謝你們!我沒辦法一一回覆你們的善意!

     我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屌,但我會努力再讓自己在作品上變的更屌一點!那才是我在乎的!

4、那些說我錢賺不夠,得了便宜還賣乖....巴拉巴拉  對我的批評,我全部承受,我也不會再回嘴!

    謝謝你們讓我有反省自己是不是有如你們所說那樣...的機會! 

   

    但,舉頭三尺有神明,我相信我對的起我的良心!

 

 

 

   

再次謝謝大家

嚴云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