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沒更新部落格了,

有朋友酸過我,說我是個很偷懶的作家,久久才上來寫東西,難怪讀者都跑光了...

對於這個問題,

我總是回答...你有看過『大師級』的人物天天上部落格跟大家交關嗎?

大師嘛...就是要保留一點神秘感(我笑了...)

 

好啦,這是推托之詞,

我想,只有那種拍過絕品X茶廣告、留鬍子、報紙每隔幾天就會報告他和他馬子又幹嘛了的人才有資格叫做大師吧!

 

但說真的

就因為我只是個既沒通告可跑、沒鬍子也沒馬子的小作詞人兼作家,

所以我更想...在我的地盤上,遵守『有FU再寫』的原則,

我也希望我能和我的讀友們之間,培養出這種『偶而碰頭,心情卻能一點就通』的默契來...

如果哪一天,

你看到嚴老天天都上來寫部落格,

那應該是我想出來選立委了

到時就請大家支持了 (可惜我媽不是游ㄚ霞)

 

 

明天嚴老就要啓程前往北京。

花了好一番時間把必須在異地生活一個月份的行李整理好,

在接近午夜時分,

嚴老終於有時間泡上一杯茶(我不太喝咖啡的)

在鋒面來襲吹起陣陣強風的窗前,

上來寫一寫最近的心情...

 

近來,台灣的新聞界真的好熱鬧呀...

有中華職棒爆發的第五次打假球事件,

有進口美國牛的狂牛風暴,

還有一堆選舉賄選的某黨中腸尾

 

就在一陣紛紛擾擾的秋風中

嚴老突然想起手機裡有上禮拜我南下彰化時拍的照片,

那時我正在趕往埔心國中演講的路上,

原本呢,我只是想在學校附近隨便找點吃的墊墊胃,

沒想到,

就這樣一個隨便,竟就讓我在轉角遇到超好吃的『25元大腸麵線』

 

 

埔心 麵線3.jpg

 

一直嚷著說她照相不好看的老闆娘,

始終不肯擺姿勢讓我好好拍照,(所以我只好都用偷拍的...您有發現鏡頭前老闆娘的臉...始終帶著殺氣嗎?!)

 

 

埔心 麵線2.jpg

 

一碗貢丸湯+香Q肉圓+超有料大腸麵線,

要價幾乎僅有台北的一半,

賣麵線賣了20幾年的老闆娘,

在鏡頭不對著她的時候,一直笑說她這只是鄉下的小攤子,

但我卻從她的笑容中,看見她對於自己麵線口味的自豪!

 

埔心 麵線1.jpg

 

嚴老並不是浩角翔起...也不想主持美食節目,

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

更不是幫可愛的麵線老闆娘打廣告

 

看著手機裡老闆娘的身影,

我只是想到了兩個字...兩個很重要的字....叫做『信任』!!!

 

我想起在我的家鄉台灣,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我都可以任意在這島上任何的一個攤子上大辣辣坐下,

就給他點一碗大腸麵線,

喝他一杯珍珠奶茶,

來他一份鹹酥雞,

 

為什麼我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坐下就吃?

(我問了我自己...我在即將去的那個城市...敢不敢也這樣做呢?)

 

當然,我們也可以懷疑麵線裡的大腸來源有沒有問題!

懷疑奶茶裡有沒有三氯氰氨,

懷疑炸油的酸價是否過高,

 

就像我們可以懷疑棒球場上每一次三振每一次失誤背後一定有什麼意涵

可以懷疑那個簽約讓美國牛肉進口的官員們其實是美國人(而且是不騎機車的機車美國人)

更可以懷疑那些中腸尾 根本覺得選舉送禮才是王道中的王道!

 

 

有時候,人與人的信任,是最珍貴的一種默契,

台灣之所以可愛,

我想長久以來台灣人與台灣人之間的某種默契,一直都像葉脈裡看不見的維管束一樣,

默默守護著這塊土地上純樸的人們,讓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安心地衣食住行。

 

但...悲哀的是,

在那種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默契中,

就是有人要在多多裡,加了不該加的防腐劑,

就是有人要在打球之前,把不該帶出場的妮妮帶了出場!

 

 

於是,就在我出發前的最後這一個晚上,

我上來部落格寫下了這一篇文章。

因為我想跟自己說...

到了北京,

我一定要學會相信一件事,那就是北京下的雪,不管是出自人造還是自然的,一定都很美!

 

寧可信任...

我寧可信任!

 

 

但願意信任的人,會不會往往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傷害呢?!

我把茶喝完了,

我想,

我該準備去下注明天的美國職棒,決定我到底該押洋基贏,還是押費城人贏,

能把我對於很多事的信心....贏回來!

 

 

 

 

 

北京..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