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非常喜歡『海角七號』電影裡大大唱的那首『愛你愛到死』!

知道這首歌是嚴老寫的朋友也常問我這首歌「怎麼會寫成這樣」?

 

 

其實當初導演只跟我說,

他需要一首歌,

一首給要給小朋友唱的、要讓大家一聽就笑的、

要讓大家覺得「大大」這個年紀怎會用這種口吻說話、覺得她很超齡搞怪的歌!

 

可能嚴老腦袋裡平常裝的不良思想都無法在一般的情歌中發揮,

所以遇到這樣特殊案例的歌詞,

當然摩拳擦掌地給他很用力的「搞怪」下去...

 

於是,大大的歌第一個版本,

嚴老交了這個版本過去給導演....

 

 

 

 

 

 

媽媽不在家(大大的歌)

 

媽媽不在家裡 可以帶男人回家

媽媽不在家裡 可以啤酒喝到掛

色狼、檳榔、蟑螂 什麼我都不會怕

詐騙、A片、泡麵 讓我問候你媽媽

 

 

OH~媽媽 不在家 的我

朋友是一隻 叫『發球(台語)』的狗

OH OH OH~媽媽 不在家 我好 自由

可以上網拍賣 我的寂寞

 

 

 

 

 

 

把歌詞寄給導演之後隔幾天,嚴老接到導演的電話....

 

 

小魏:『那個...云農...我...覺得 ...那個大大的歌....』(呈現莫名的結巴狀態)

嚴老:『怎麼了...不妥嗎?』

 

小魏:『就是...這歌詞...會不會...太「不良」了一點』(依舊呈現莫名的結巴狀態)

嚴老:『是喔,是覺得太A了嗎?』

 

小魏:『.....呃.....對啦!(害羞)....我怕....學校和家長那邊會....』(還在莫名結巴的狀態)

嚴老:『怕我們會被砍是嗎?』

 

小魏:『...ㄝ...對啦!....畢竟大大.....才11歲啦...』(一路結巴,始終如一)

 

 

 

原來,嚴老心目中的『叛逆&搞怪』跟導演想的完全不一樣,

看來嚴老從小受到日本愛情動作片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這樣真的很不好!!

 

 

於是,在痛定思痛之後,

嚴老著手改了第二個版本....

 

 

 

 

 

愛你愛到死(大大的歌)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DARLING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換個姿勢 再來一次

 

 

 

 

 

 

 

這次這樣總OK了吧!嚴老心想...

 

但過了幾天,導演又打給我了....

 

小魏:『.....ㄝ.....云農!....歌詞.....大致OK.......但是....』(他平常講話真的不是這樣的)

嚴老:『但是什麼?...這次應該沒那麼限制級了吧?』

 

小魏:『那個...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我覺得...還是太....』

嚴老:『是喔...(謎之聲:我覺得很棒啊!XD)....那好吧...我再改一下啦!』

 

小魏:『真的...我怕學校和家長那邊會.....』

嚴老:『還是怕我們會被砍是吧?(謎之聲:是怕我們下地獄吧!XD)』

 

小魏:『.....黑那(台語)』

 

 

 

 

 

 

 

 

 

 

 

很多事都可以換個姿勢再來一次啊!

 

比方說...

做瑜珈!伸懶腰!撞牆壁!模仿麥可傑克森跳舞!

為什麼大家都要想歪呢?

 

 

但...既然導演都害羞到結巴了....那....好吧!嚴老再改....

 

 

 

 

 

於是最後最終的版本終於敲定啦...

 

 

 

 

 

 

 

 

愛你愛到死(大大的歌)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DARLING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其實...「瘋狂一次」也有欲仙欲死的感覺呀...

但總而言之,

網友說的也對啦,

咱們寫歌詞的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社會責任,

千萬不要在螢幕上帶壞小朋友!

 

小朋友的模仿力是很強的!

 

 

 

 

 

嚴老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在家輕易嘗試寫亂七八糟的歌詞喔!

 

 

 

 

 

 

 

 

 

 

 

 

 

 

 

 

 

 

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