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的文字編排

以下PO文來自『想你的離人節』第一篇  『戀愛達人』...相信我,在書上看跟在螢幕上看,

感覺絕對不一樣!!!

 

戀愛達人

 

 

DAY 1

 

他靜靜地坐在那裡,安靜的,沈著的,像一隻潛伏於暗處的蜘蛛,覬覦著滿屋子秀色可餐的獵物!

 

 

他點起了一支菸,但卻不怎麼熱衷於把煙霧吸進肺裡。

他只是喜歡煙霧裊裊漂浮在空氣中的感覺,像抽象的塵埃,而他可以藉此將自己貪婪游移的眼神躲藏在迷濛的沙塵暴中,不讓人察覺!

 

(為什麼自由的滋味如此美妙呢?)每次回到可以自由呼吸的地方,他總有這樣的感慨。

 

他伸手把拴在自己領口的領帶扯開,純絲的格子領帶在昏暗房裡依舊發出質感的光澤!

但他痛恨自己一身筆挺合身的西裝,痛恨每天早晨必須扣上扣子緊束的襯衫領口,痛恨穿上那些舒適卻無法任由他奔跑的皮鞋,痛恨手裡提著價值不斐的公事皮箱但裡面裝的卻從來都不是會讓人覺得快樂的東西。

 

更痛恨的是,這些東西多年來都是由同一個女人幫他來打理

 

只要想起自己已經和同一個人生活了那麼多年,而往後這樣的日子還要無窮無盡地繼續下去!天啊~他不禁渾身寒顫,這簡直是一場已婚男人主演的悲劇,多麼令人倒盡胃口,又多麼令人感到窒息!

 

『啪!』一聲,彷彿在抗議著什麼,他狠狠喝光眼前那杯不摻水的威士忌,然後把透明的酒杯重重的反過來蓋在桌面上。

 

就在那時,他看見了她!

 

 

那一樣獨自坐在吧檯上的女人似乎是被他蓋杯子的聲響給吸引過來。像驅光性的昆蟲!

她看了他一眼,面無表情的,不帶任何情感的!

 

她那如一面灰牆的視線和他短暫地四目相接,在他還來不及在牆上懸掛起任何意念之前,女人就又把空間收了回去!

 

 

(這女的長的不錯!)

 

剛剛灌下的烈酒在腹腔深處燃燒,彷彿開始進行某種化學變化,正從他的血液中蒸餾粹取出黏稠的絲狀物似的。

 

接下來,只要他願意,他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從手腕射出像蜘蛛絲一樣的武器,準確地把看上的獵物緊緊綑綁起來,一吋一吋,任他褻玩!

 

 

那女人面前只放了一杯水,像在等人,纖細的背影散發著孤獨的氣味!

 

(啊!好懷念啊!)

他憶起自己婚前,不知有多少個夜晚的瘋狂,都是和那種帶著『孤獨氣味』的女人一起創作出來的!

 

辨別那種氣味的敏銳嗅覺,是一種天賦!

 

還沒走進愛情墳墓之前的他,只要酒吧裡出現那種帶著寂寞費洛蒙的女人,而她又剛好長的不差,那他就有超過五成以上的把握,可以在隔天早上醒來的雙人床上看到她的睡姿,而且大多都是赤裸的狀態!

 

 

那是一段荒唐、空虛卻又令人如毒品一樣上癮的年少輕狂!

 

如今,在這個夜裡,雖然步履已沒有年輕時的雄健,但他內心卻還依舊流著熾熱的慾望!

在那慾望的驅使下,他抿了抿自己乾渴的嘴唇,伸手招喚Bartender然後在他耳邊交代了幾句

 

『小姐,這是那 邊那位 先生招待的!』

 

帥氣挺拔的Bartender將一杯裝飾著綠橄欖的馬丁尼送至女人面前,一旁的他則帶著微笑,舉起手中剛加點的威士忌,在女人轉頭過來時向她致意!

同時,他深邃的眼神也射出無形的蜘蛛絲

 

 

『謝謝!』女人先對Bartender然後再用異常平靜的眼神打量男人。

 

男人回視她,將酒杯就口輕輕喝了一口,態度從容而優雅。

猶豫了幾秒鐘的時間,女人終於相對應地把馬丁尼舉了起來,對著燈光輕輕搖晃,那透明的瓊漿散發著露骨的挑逗!

 

(上鉤了!)

 

男人心裡暗自得意,看來就算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混夜店了,但他的魅力與身手絲毫沒有退化的跡象!

 

只要自己一出手,還有什麼女人可以抵擋住自己的攻勢呢!他幾乎想馬上起立為自己鼓掌吶喊呢!

 

只是,出乎意料的,那個始終冷靜的女人並沒有把舉起的酒喝下。

 

取而代之的,她用她纖長細白的手指把酒杯稍稍傾斜,在男人訝異的注視中,將杯中的酒緩緩地灑落在吧檯上一棵裝飾用的水晶樹上。她用潔白的牙齒輕輕挑落竹籤上的橄欖,然後再讓她柔軟的雙唇變成它的葬身之處!

 

 

『對不起,我不喝陌生人請的酒!』

女人一邊從高腳椅上站起,一邊把身旁名貴的手提包掛在手肘上。

『不過,謝謝你的橄欖!』

 

她用俐落微笑從男人的陷阱裡金蟬脫殼,隨即轉身離去,留下檯上空空如也的酒杯和杯裡另一顆不被青睞的橄欖!

 

 

男人有些失望又有些不明究理地看著女人脫逃的背影,看著她連一次回頭都不肯施捨的瀟灑!內心直呼嘖嘖!

 

(有趣這女人有趣!)

 

他心中當然有種被拒絕的小小失落感,但同時卻有種鬥志被點燃的快意在胸口燃燒!他一直覺得,男人應當是獵人,唯有狩獵才能讓男人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走入婚姻的男人,根本就是被拔去爪牙的狼,他們被迫習慣著被豢養的生活。

漸漸變的衰老,漸漸變的腦滿腸肥漸漸變成一種提供女人鈔票的機器!

 

 

在擺滿女性用品的浴室裡,刮著鬍子的男人很難發現自己正被喪失獵場的沮喪,日復一日的侵蝕與風化著!

唯有像這樣擺脫掉束縛,重回狩獵的快意裡,男人靈魂裡的野性才會得到救贖!

 

 

『嘿剛剛那位她常來你們這兒嗎?』

『剛剛 那位 小姐啊』被男人詢問的Bartender露出詭異的笑容。

『據我所知,她這幾天應該都會出現喔!』

『是嗎?!』

他點點頭,又在舌頭上沾了一點辛辣的酒液。

這夜裡流連著許多女人,而他終於發現了一個讓他想狩獵的對象!

 

他心想,雖然今晚還是得回那個與老婆分房睡的『家』。

但看來,接下來這幾天,若那女人真的會天天出現,那麼他原本枯燥的生活,也應該會在這夜裡的非洲大草原上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刺激才是!

 

 

他很認真的這樣期待著。


歌詞頁長這樣...

 

DAY 2

 

 

『小姐,妳身旁的位子有人坐嗎?』

『有!』

『妳在等人?』

『沒有!』

『呵呵,所以,妳的意思是不歡迎我坐下來囉?!

『你覺得呢?』

『別這樣嘛,至少我昨天請妳吃了一顆好吃的橄欖不是嗎?』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

『那我再招待妳一杯?』

『我說過我不喝陌生人請的酒的!』

『妳一樣可以只吃橄欖呀,反正那棵水晶樹好像挺需要灌溉的!』

『你的創意就只能停留在橄欖上嗎?』

『當然不只囉!但妳總得先讓我坐下來,我才能讓妳知道其他的創意呀!

『好呀,您坐!』

『耶,妳怎麼走了呢?』

『你今天的梗從一開始就讓我冷掉了,若你還想有搞頭的話,弄一點行一點的招數再來吧,我等你!

『妳等我是嗎?』

『是啊慢慢等吧你!

 

 

 

DAY 3

 

男人和女人之間,隔著三個吧檯的空位!

 

一隻半個手掌大的巴西烏龜慢吞吞地爬在檯面上,牠身軀綁著一條細細的紅繩,紅繩往後延伸,拖連著一輛小小的木頭玩具敞棚馬車,馬車上放著一個裝著幾顆櫻桃的小酒杯。

 

牠一步一步地往前爬。笨拙的動作引來Bartender許多酒客的關注。

那其中,包含了坐在終點,依舊冷靜看著事情進展的女人。

 

在小酒杯前,男人親手寫上一張小小的卡片折立放在馬車上!

隨著烏龜的步伐,女人用鼻子發出了小小不屑的鼻息。

她伸出手,拿起卡片瀏覽了一下

 

『我知道妳不喝陌生人的酒,但這隻烏龜叫JAMES JR.,是我的寵物希望你看在牠那麼努力想把櫻桃送給妳的份上,賞個光! BTW,我叫JAMES!知道我的名字以後,我就應該不是陌生人了吧!』

 

 

豔紅的櫻桃,帶著催情的色澤。

 

與其用橄欖冷靜的綠色來送出訊息,倒不如用這種激烈凶猛的紅來呈現出男人的熱情!男人從過往的經驗中得到結論,即使只是簡單的顏色區別,但結果也可能完全不同。

 

果然,在眾人的注視下,女人按耐不住櫻桃的誘惑,聽話地伸出指甲塗著丹寇的手指,輕輕啣起一顆新鮮的果實放入嘴裡!

 

『喔~』的一聲,似乎所有酒吧裡的男人類都暗自在心裡意淫著女人的動作。

 

沒有女人不喜歡櫻桃那種甜滋滋的味道,更沒有男人受的了一個美麗女人用嫵媚姿態將櫻桃含進嘴裡的風情!

 

帶著勝利與征服感的微笑,浮現在男人臉上。

於是乎,當接下來女人拿起水杯,毫不留情面將水一股腦往他臉上潑的時候,他還一度以為自己在做夢呢!

 

 

『我最討厭沒有愛心、虐待動物的人了!』

女人將水杯放下,再優雅地拿起紙巾接下櫻桃的籽核。

 

冷冰冰的水溽濕了男人的臉龐,再順由揉合著怒氣與慚愧的溝渠流向他周身!

他伸手播掉鬍渣上的水漬,拍拍濕透黏貼在他瑣骨上的襯衫。

他瞪著女人,看著她再拿起另一顆櫻桃,若無其事地吃下!

 

(她畢竟是吃了我送的東西!)

果實的甜讓女人透露出一絲滿足的神情。

不知為何,男人本想破口大罵的情緒就在那個當下立即轉彎……

 

『看來,這個梗還是動不了妳,是嗎?』男人咬咬嘴唇,訕訕地笑問。

 

『當然!』

女人仍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

 


後記部分...

 

DAY 4

 

『這女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媽的,難道我真的變得那麼遜,連一個女人也搞不定?!』

『女人要的不都是「感覺」嗎?』

『哪裡出錯了?』

 

 

坐在吧檯前,男人拿筆一直在餐巾紙上胡亂寫著他的疑惑!

 

他的臉頰不久前吃了女人火辣辣的一個巴掌。

只因為他靠到女人的耳邊對她說:『只要妳願意跟我回家,妳要什麼,我明天都買給妳!』………

 

 

DAY 5

 

 

他們從一進門,門扉還沒完全闔上的時候,就開始迫不及待地剝去彼此身上的衣物。

 

他們一路擁吻,抽掉皮帶,退下褻衣,他齧咬她的耳垂,雙手遊走在她高低起伏的領地上,有時粗魯,有時細緻!

 

女人毫無招架能力地被男人按倒在床褥上,任由他狂風暴雨般的攻勢彷彿默許他可以把過去五天來所受的屈辱,在這個瞬間一股腦地發洩出來!

 

 

『看我怎麼修理妳!』

 

男人露出野獸般的神情,磨刀霍霍,而一向冷靜的女人臉龐上竟出現難得的嬌羞

 

 

DAY 5 稍早一點

 

 

『小姐,我想坐妳身旁!』

『但我不想跟你坐耶!』

『妳想的!相信我,妳是想的!』

『你瘋了嗎?昨天被我的巴掌打的還不夠?』

『囉唆,妳給我閉嘴!』

『啊?』

『告訴妳(男人雙手拉住女人衣服的領口),妳是我看過最機車最難搞的女人,但我就是TMD(他X的)超想把妳推倒!我命令妳,妳現在就跟我回家,否則我就拿木棒把妳敲昏拖回山洞去

……………(目瞪口呆)

『怎麼樣,妳要乖乖跟我走還是被我敲昏!』

『噗……這個好笑,這個好笑,我喜歡哈哈哈哈~~

 

 

 

DAY 5 稍晚一點

 

 

『喂,明年的結婚紀念日,咱們別再玩什麼「角色扮演之誰是陌生人」這樣的遊戲了好不好?很累耶!』

『不行,你不覺得這樣很好玩嗎?』

『那至少遊戲期間咱們還是可以睡在一起嘛!客廳沙發超難睡的!』

『也不行,那也是遊戲的一部份!不這樣你都不會認真玩!』

『厚~~』

 

聽見了男人的抱怨,女人翻了個身,轉過來趴伏在男人胸膛上。臉上盡是幸福滿足的神情。

 

『唉唷,你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而且我覺得每次你遊戲「破關」了之後的「表現」都會比較好喔!』

『哪有,我平常也很猛啊!』

『親愛的,相信我,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在衣物隨意扔的到處都是的房裡,巴西烏龜JAMES JR.正悠閒的漂浮在牠的小水缸中!彷彿剛剛這房間裡進行過的一場大戰根本跟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今年花了五天才把我搞定,退步了唷!』

『是妳越來越刁難吧!還潑我水!不然這樣啦,明年要換妳來倒追我,不然這樣一點都不公平!』

『哪有女人倒追男人的道理?而且,是你說男人就愛打獵的耶!』

『呃……也是啦!』

『不過明年我們換一家PUB好了,現在這家的Bartender都知道我們是在玩遊戲,有點不夠真實!』

『乾脆明年我真的拿木棍把妳敲昏,然後找個山洞,體驗一下當原始人的樂趣妳看如何!』

『聽起來不錯,只要在『野合』時被偷窺就好了!哈哈哈~』

 

 

男人和女人一起睡在那張今晚顯的特別凌亂的雙人床上,床頭上的香氛蠟燭靜靜地燃燒著。小小的火光,忽明忽暗,像催眠曲一樣伴奏著兩人在入眠前的竊竊私語!。

 

房裡很安靜!

剛過結婚紀念日的他們幾乎同時進入夢鄉,臉上笑容也隨著入眠而漸漸退去,只有在夢到美好的事情時才會稍稍牽動嘴角!

 

倒是房裡牆上那張從結婚時就掛上的合照,裡面的兩個人,雙手一直緊握著,笑容一直燦爛著,一動也不動!

一動也不動!

 

 

也許,這張照片會一直掛在這裡!

 

今天這樣,明天這樣,明天的明天還是這樣!

直到這篇故事,變成了某個新銳作家處女作的第一篇故事為止!

 

  


嚴老最喜歡的一張照片跟短語,這短語也變成書封的文案唷...

嚴老寫的是~

『轉身、離開、逆光、徐行....原來,分手這件事,永遠只能靠落單的自己,一個人處理

         

 

 

後記:

 

 

『達人』這個字,是我在看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時發現,然後拿來引用的名詞!

 

一開始大家還不知道他的意思,沒想到,現在『達人』已經變成大街小巷都看的見的流行字眼!

 

『奶茶達人』『芋圓達人』『劈腿達人』『始亂終棄達人』...

 

看到那麼多招牌上放著『達人』兩字,好想跟他們收版稅呀!(笑)

 

其實有懂日文的朋友告訴我,『達人』的意思在日文中是有嚴格限定的,唯有按照自己興趣,在本業外修得特殊技藝的行家,才能稱為『達人』

(意思就是說,麵包師傅不能說自己是「麵包達人」,但麵包師傅卻可以因為彈的一手好吉他而變成「吉他達人」)

 

他們氣我在不經嚴正考據的情況下,亂用『日文』,對我提出了一些質疑。

 

但我想,『達人』這兩個字本來就是漢字啊!他們的源頭,也是日本人借用了我們的文字才發明出來的不是嗎?

 

而且,『達人』這兩字,也早在論語、漢書之中都出現過,可解釋為『通達之人』!今天大家會喜歡嘴邊掛著什麼什麼『達人』,不也因為他很好望文生義,容易理解的原因嗎?

 

文化啊文化,是一種不斷變動的東西,在我而言,我向來都會抱持比較寬容的態度來看待不同文化間的交流(但像有鄰國一直說孔子是他們的人,豆漿是他們發明的那種我就不能接受了!)

 

如果『達人』的引用讓懂日文的你感到不舒服,我願意道歉,但我卻不覺得後悔!

因為,讓『達人』這個日本留學生重回中文的懷抱裡,我個人覺得蠻開心的!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