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唱片公司當過幾年企畫,

嚴老負責撰寫過不少廣告文案和新聞資料(就是要給媒體朋友們看的新聞稿)...

 

『200X年最受矚目的新女聲...如天籟般的好聲音...』

『200X年最屌的重唱組合,媒體詢問度最高的新聲代...』

『天王製作人、重量級詞曲作者聯手打造200X年最值得一聽的專輯....』

 

所謂的廣告文案,就是要把小事變大事,大事變成了不得的事...

就算有的歌手和專輯真的夠格讓我們這些執筆的人自賣自誇一番,但長期下來,

嚴老終究是對於這種『廣告文體』感到有些苦手...

 

我的疑惑在於...『難道所謂的廣告詞就只能這麼樣乖乖的叫賣自己的商品嗎?!』

這對喜歡搞怪的嚴老而言,是難以忍受的一種寫作方式啊!

 

 

時至2008年仲秋,

嚴老的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想你的離人節』終於有好心不怕賠錢的出版社願意幫我出版了...

 

在這個節骨眼,不能免俗的,嚴老總是得為自己的書做一點宣傳。

當然,在這方面,出版社自然會幫嚴老安排一些宣傳的行程,寫些宣傳的文案。

但在嚴老自己的格子裡...我卻真的很想用不一樣的方式來寫『我自己的』廣告文案!

 

像這樣的~~

 

 

『史上最難看的短篇小說~「想你的離人節」,有多難看??  有種你買回家試試看!!

 

『夫妻離婚、情侶分手最佳的報仇禮物...「想你的離人節」,刷他的卡買這本書,讓他在

  不景氣的寒冬中 為人間蒸發的NT240元 搥心肝!』

 

『媲美「海角七億」的A錢大行動...「想你的離人節」,一本您一定要用國務機要費或海外帳戶

   買的書,(本公司免費提供假發票服務!)』

 

『新銳作家嚴云農為「詐欺」這兩個字做了最文藝也最完美的詮釋....「紐約亂報」五顆星評鑑』

 

 

啊~~~

這些都是嚴老很想亂寫,但出版社老闆絕對不會想看到的文案...(寫完有種通便清腸的快感

要是廣告文案都可以這樣寫,那該多有趣呀!...

 

 

不過話說回來,「想你的離人節」,到底有沒有那麼難看啊?

人說:『書不騙錢枉出版』!

但詐騙歸詐騙(書總是得花錢買嘛)重點還是在眾位看倌被騙了錢買書之後...

心裡會不會有『滿滿的』感覺!!

 

 

書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我唯一能保證的是...我不太喜歡玩別人玩過的遊戲...

 

就像『離人節』這個名詞是嚴老在幫蔡依林寫詞時發明的一樣!

嚴老向來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大家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還能跟大家做交心的好朋友!

 

所以...重點來了...前面鋪了那麼多梗,最終還是得打這個廣告~~~

 

史上最「難」得「看」見  的短篇小說...

『想你的離人節』~嚴云農的音樂 短篇小說集

  2008年 9/18     全省  7-11  全家便利商店 先行上架(有包討厭的保鮮膜)

  2008年 10/15      各大書局全面發售(坦誠相見無膜版)

 

嚴老的作家夢...要靠大家牽成了 

 

 

 

 

 

金石堂已經開始可以網路購書了,而且有打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reservebillboard.asp?n=pre&Fun=reservebillboard

嚴老向各位「即將」被我詐騙的受害者們致上最深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博客來網路書局『想你的離人節』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507

 

 

 

 

PS:海角七號很好看....再跟大家推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