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8/22 已經熱烈上映囉!


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歷經兵荒馬亂的幾個月,從三月到現在,


嚴老一直忙的出書的事,終於在最近到了最後收成的時候!


就在昨天,最後FINAL 的小說封面終於出爐...


嚴老的短篇小說選『想你的離人節』終於可望在下個月與大家見面了!


 


回首過去這一年來拼命寫稿、與出版社洽談所付出的心力,


總覺得,出書這件事看似簡單又困難...


唯有自己從頭到尾走了一遭,才會明瞭,出一本書,其實早已不是作者一個人的事了!


我的經紀人、出版社的編輯、社長、業務大哥、美編....


 


一本書的出版,得靠好多好多朋友的鼎力相助才能完成!


 


那就跟我今天這篇文章想推薦的『海角七號』這部電影一樣!


一部電影,尤其是一部好電影...真的得聚集好多好多『對的事』加總起來,最後才能深深打動每個前去觀賞它的觀眾們!


 


和『海角七號』其實淵源頗深...


早在2004年合寫『賽德克巴箂』的電影小說時,嚴老就已經領教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的『笨』!


看著一個男人散盡家財花了200萬只為拍5分鐘的試拍帶向大家證明他能拍電影!光衝著這點,就夠嚴老佩服小魏他的『笨』...同時也有了動力暗自決定~~像小魏這麼『笨』的朋友,打死我,嚴老也一定要結交!


 


到了2007年,小魏籌拍『海角七號』...


憑著之前寫小說結下來的革命情感,小魏找我寫電影的主題曲、插曲的歌詞...還讓我參與改寫電影中相當重要的七封情書...


這也讓嚴老在不知不覺中,有幸成為『海角七號』的工作人員之一!


 


身為一個工作人員在這邊向大家極力推薦這部電影,的確有點自賣自誇之嫌...


而我也不想在格子裡多說『海角七號』有多好看多好看(這些網路上有太多了...因為這部片不怕見光死,反而越多人看越能累積口碑...)


在這裡,我只想分享一件事...


在2008年七月中,魏德聖導演特別為所有還沒有看過最後成品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在西門町的電影院辦了一場『首映會』。


這群一路一起辛苦打仗打下來的戰友們,除了在看電影時一路笑聲連連之外,我還在最後電影結局時聽見好多人偷偷吸鼻子的聲音(包括我自己)


等電影跑完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單,整個戲院裡的人,起來整整給了魏德聖將近一分鐘的掌聲...


一個我不能說出他姓名的工作人員朋友還湊在我耳邊說:『其實在拍的時候我還以為這部片會很難看,沒想到剪出來完成後竟會這麼好看耶...』


 


魏德聖就是一個擁有這樣魔法的人...


他很笨,卻笨的讓嚴老肅然起敬...


我愛他的才華,愛他的幽默、愛他的龜毛、愛他的力求完美!


 


親愛的朋友們!


我不會打著『支持國片』的大旗呼籲大家前去觀賞『海角七號』!


超愛看電影的嚴老,純粹是摸著良心,以『觀眾』的觀點,把這部讓我又笑又哭的電影推薦給你!


 


當然,嚴老寫的『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還有『大大的歌』(就是那首大大在電梯裡唱的「但若你劈腿,就去死一死...」啦)在片中有很吃重的『戲份』!


聽之自己作詞的歌第一次成為電影的『角色』之一...那種感覺挺特別、也挺深刻的!


 


『海角七號』...希望你能抽空去看看他...


我願意背書...他不會讓你失望的!


 


 


嚴云農 2008/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