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北京,當空中飛人...


踏上那個自 明成祖之後,在大多時候都位於天子腳底下,訂為神州首都的城市!


 


但遺憾的是,


向來對歷史相當有興趣的嚴老,這一趟北京行卻連紫禁城、天安門都沒見著....


烤鴨沒吃到,涮羊肉沒吃到、炸醬麵沒吃到(倒是吃了一堆四川菜)


 


幾乎所有在北京的時間,都拿來拜會朋友、談事情、去男人該去的地方 ...


 


一趟匆匆來去之旅,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深深地感受到一個即將舉辦奧運的城市,從骨子裡到表面上都逐漸加溫、


蠢蠢欲動的架勢!


 


只是一回到桃園中正機場,向來覺得燈火輝煌的台北市,


怎麼突然間似乎沒有印象中那麼明亮了...


那種感覺和去年我剛從上海回來時的感覺很像,


 


你可以說是台灣比較注重環保,所以城市晚上的燈光開的比較節制....


或者,你也可以解釋成,至少在硬體上,北京和上海已經遠遠超越過台北市的格局,超越的很多很多!


 


當然,回到家裡,


在對岸一直被封鎖的YAHOO 奇摩,又可以連結上去了,


又可以看到蘋果日報上王建民全版的勝投消息...


又看的到很多很多的口水...


 


一時之間,家裡的好與家裡的亂 同時湧上,


那種感覺還蠻五味雜陳的!


 


台灣,永遠是我的家!大部分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都在這塊土地上...


但曾幾何時,


近幾年來朋友相見問的問題越來越是...『什麼時候要到對岸發展』?


 


 


嚴老幾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能得在兩岸間飛來飛去,甚至離鄉背井『到那邊去』的機率,是越來越大了!


 


而在這種即將面對波動的心境裡,


再轉身看看 電視裡政治人物 猶在爭個你死我活的話題,


怎麼,他們關注的事情,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心有點涼,


身子更是在這幾個月工作的摧殘下感到疲累,


怎麼辦??


還是得去7-11買瓶從來沒喝過的蜆精來灌...繼續撐下去、往前走呀 !!


 


 


 


所幸,


近來嚴老還有一些作品陸續發表囉...


你可以在阿信的新專輯裡、


JOLIN的新專輯裡,


楊丞琳的新專輯裡,


聽到一些嚴老『工作之餘』寫出來的作品...


 


當然,嚴老參與製作的IVY專輯,也希望你能給我們一點批評與指教!


 


 


這世界上美好的事很多,就像醜陋的東西很多一樣...


但我實在厭倦了台灣社會中瀰漫的那種『只要把別人罵臭了,就代表自己是好的!』的狗屁邏輯!


 


台灣加油!


所有的台灣之光,加油!


 


 


 


我是每次出國回來都會碎碎念的嚴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