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峰導演拍的蕃茄,看起來好好吃!


 


 


 


前幾個禮拜,一個會看相的朋友幫嚴老摸骨兼看手相...


結果他老兄竟然問我:『大哥,您挑對象的條件,很機車厚?!...』


『還好吧!』我詫異地回答。


『不是很機車而已...』此時我身旁另一個跟我比較熟朋友立刻跳入加入戰局吐我...


『是機車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好個『機車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原來嚴老在朋友心目中已然是魔王級的角色!


 


 


其實,嚴老喜歡的女生,是聰明的女生!


因為巨蟹座的男人已經很會照顧自己...煮飯、洗衣、掃地、管錢...對我而言都不是難事!


所以嚴老可能需要一點『挑戰性』在愛情這個方面!


 


 


記得另一個比我年長的朋友曾對我說...女人分兩種!


 


第一種是 你娶回家之後,你可以過的無後顧之憂,因為她可以幫你打理日常生活所有一切!


她很愛你...愛到不管你打她踢她罵她


她都還是會抱著你的大腿叫你別離開他!


 


娶到這種女人...是福氣!


 


 


而第二種女人, 在朋友面前,她會給你面子!...私底下,她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折磨你!


跟她在一起,你沒好日子過!而且她不會把你沒好日子過的原因告訴你!


但神奇的是...久而久之你卻會在不知不覺中變的更了不起!


 


娶到這種女人...是聰明!


 


 


不知嚴老是瘋了還是有被虐待狂...聽完朋友給我的選項...我選的竟是第二種女人!


 


只是我想小小修正一下那個說法!


因為嚴老向來覺得聰明並不見得等於智慧...


聰明的人容易反被聰明誤,


要找賢內助,與其說嚴老想找聰明的女生...倒不如說嚴老『需要』一個『有智慧的』女人,


 


智慧...有時看起來很笨、有時看起來很盧、有時後看起來很乾脆、有時看起來很無情!


但智慧就是一種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著一點冷、保持著一點冷靜的態度


(因為這樣才抓的到重點!不容易昏了頭!!)


 


說真的,嚴老屬於任性的人,


常常會像小孩子一樣有些瘋狂不負責任的念頭!


我很怕愛我的人會因為愛我而放任我...


我愛的人要能管我,但偏偏嚴老又是一個很驕傲不容易管教的問題人物!


 


所以囉,就因為嚴老知道自己很欠揍!


所以很多時候我寧可自己一個人過生活!


 


但若真的要我選擇對象,


嚴老其實是願意放棄生活中一點點舒適(不做大男人也OK)


而換取一個能讓我想的更多、能幫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的伴侶在身邊的!!


 


 


我常說,每個人有選擇對象的權利!


而愛情就像在滿坑滿谷漂亮的蕃茄中,找到你心目中那一顆能滿足你口味的唯一!


 


 


我不知道為何老天爺讓我對愛情有嚴重的偏食...


但我寧可相信,


那是因為我在等真正好吃的幸福出現!


那怕那需要我再等久一點!


 


 


 


覺得嚴老很機車的...可以在回應裡進行連署....


但我...應該是不會反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