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徐仁峰


 


 


最近...


不管我走到哪裡,發現身邊的朋友(大部分是不在這個圈子的朋友)都會談論有關


『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這種現象除了說明了『星光幫』最近真的很紅之外,


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來觀察現在媒體和演藝圈的運作模式!


 


『超級星光大道(以下簡稱星光)』之所以會受到歡迎,


據我那些超愛看這個節目的朋友們表示....大部分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喜歡聽『真』的歌聲、『真』的


情感...還有著迷於那種夢想能不能成真的微妙緊張感!


 


 


這種對於『真』的渴望...或許是大家厭惡了現在上從政治、下到詐騙集團、黑心商品的『假』...


 


曾幾何時,我們在生活裡已然習慣每個禮拜都接到一通來自『中華電信』通知你尚有十幾萬電話費


未繳的通知...


曾幾何時,我們新聞裡到處充滿了羅生門...


有人勒索首富...有人被首富說是酒家女...在『始亂終棄』與『逢場作戲』之間,


我們早已習慣懷疑....


 


只因為...沒有人知道什麼是真的!


 


 


 


當然,


星光幫的受歡迎,有部分的原因可能也是因為聽眾們受夠了那些所謂的『歌手』,


大部分只擁有能在錄音室裡靠電腦修出漂亮的歌聲的『魔法力』,卻沒有一絲現場演唱的功力所造成!


 


 


但...身為娛樂圈的一份子,我卻對『星光』這個節目...下意識地保持著一點點距離!


 


 


說真的,我對於那些參賽朋友們的才華,非常肯定!


我也從沒說...這個節目有作假、內定....什麼什麼的臆測!


 


只是為什麼,當製作單位越強調這個節目的『真』...


不知為何我的心裡卻反而有更多的懷疑!


『真』...怎麼會變成一個需要製作單位再三保證的原則呢?


它本應該是一個無需考量,無條件成立的原則...不是嗎?!


(都怪我在這個圈子混過...學會了高度的警覺心!)


 


 


今天,報紙上登出楊宗緯謊報年齡的消息...


其實,這在演藝圈裡,是司空見慣的事,沒什麼了不起的!


說穿了,這只不過又是一次『八卦』的勝利罷了,


 


為什麼橫行的狗仔隊會繼續生存下去,


為什麼五四三二一週刊會席捲港台...


 


當不斷地有人被揭穿西洋鏡,這種依賴人性陰暗面而生的媒體,


自然就有了空間出來大喊八卦無罪,惡搞有理!


 


 


記得小時候,我對於電視新聞還有報紙上寫的東西,鮮少有懷疑的地方!


當然,那可能是一種無知,


但那種『盲從』之中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信任』在其中!


 


 


我常常在想...


是不是現在在做節目、搞媒體的人心中早就認定了~


『反正我做什麼節目、寫什麼新聞...觀眾也只是看看罷了,娛樂...這是娛樂嘛!』


 


既然從一開始『信任』就不是媒體與觀眾之間雙方認可的條件...


那真或假,又有什麼區別呢?!


 


你,會在乎嗎??


 


 


腳尾飯事件、TVBS事件...到這次楊宗緯事件!


只是告訴我們,『誰都不要相信』&『誰都可以相信』...都不會是現代人的選項!


太認真,別人會把你當傻子、當凱子!


太多疑,別人會覺得你得了被迫壞妄想症!


 


嚴老是覺得,反正你想相信的,就去相信吧!


不管你想相信的東西是愛情、婚姻、友情、媒體、偶像....


 


但為了你自己好,


最好還是在相信的同時,『做最好的期待、也同時做最壞的打算!』


 


 


想想...你、我、大家能有緣一起生在這麼缺乏互信、爾虞我詐的時代裡,


不是有種悲哀到最高點的美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