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徐仁峰


 


 


就像潮汐受了月光的牽引而產生漲退潮...


我的情緒也總會隨著身邊啦哩啦雜的事情而高低起伏!


 


這兩天撥時間把『沈默的王牌』這本關於王建民的側記看完,


發現情緒真的也是左右一個人成敗的重要因素之一!


 


沈穩如王建民,不動如山,


無怪乎他能頂下那麼大的壓力在大聯盟生存下來!


 


 


最近幾天,


嚴老一直在為一件事煩心著,


只因為有朋友覺得嚴老的詞『有點難』!


似乎整個音樂環境越來越講求快速與淺白...


而嚴老習慣在歌詞裡說一些感觸跟想法的習慣,已然跟整個潮流背道而馳...


 


我從來沒有覺得『老鼠愛大米』有什麼不好,


我也對『棒棒堂』、『黑澀會』沒什麼成見...


但畢竟,


那不是我擅長的領域,


也可能不是我想去的方向....


 


只是,身為一個流行音樂的做詞人,


整個大環境的趨勢,很殘酷地左右了大部分人的想法...


我很喜歡填詞的這份工作,


但同時間我卻也對未來越來越沒有把握!


 


世界在變,但世界有些事情,卻永遠不會變!


在變與不變之間,


我被卡在中間...而這也是煩躁的由來....


 


 


前幾天,一位命理老師說嚴老的命是『名大於利』...


這點還蠻符合嚴老愛鬧彆扭的性情...


有朋友覺得我寫的東西比較偏小眾,


以電影來比喻的話就比較像獨立製片而不是『蜘蛛人』那一類的電影...


 


也許,我的風格...真的就是這樣吧!


然而即使早就知道這是自己的宿命,


我卻還是因此感覺到煩躁....而那正是我修為不夠的地方!


 


 


希望我無謂的煩躁早日過去!


因為...該做的事,就是得做!


沒得逃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