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徐仁峰


 


 


 


『創造他人的生命,等同於創造他人的死亡….


                                          生下那個人,也就是殺死那個人!


 


不把一個人生下來...他就不會死....


 


之前在看日本新銳作家白石一文 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這本小說時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話!


 



生活在遊戲規則混沌未明的都市叢林裡,我想,很多朋友應該都和嚴老一樣,


都在問著自己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我到底渴望過怎麼樣的生活?』


『如果沒有任何限制我想做什麼工作?


『我的未來在哪裡?』


『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說實話,嚴老覺得會在忙碌工作了一天之後還問自己這些問題的人,


一定是吃飽閒著沒事幹!說不定腦袋還有點問題!


 


 


如果人有那麼輕易瞭解自己『生為何事,死為何由?』的話,


現今各大書局裡就不會有滿坑滿谷教導大家如何過活、如何快樂的勵志書了!


 


活著這件事,還要別人來教你不覺得很荒謬嗎?


 


 


因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所以只好拼命多賺點錢,用存款、名車、豪宅來


證明自己活著的價值……


彷彿 人的價值 身價的數字!


 


因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所以只好努力增加自己上過女人的數量、增加夜


店裡認識的朋友數量、增加同時間劈腿的人口數量!


彷彿  愛的價值 各種伴侶的數字!


 


數字數字數字....眼花撩亂...好辛苦


 


 


嚴老在台北這個全台灣最都市化的地區住了三十年!


發現,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在追求的,都是各種可以計數的『數字』!


就好像現在什麼都要數位化一樣!任何東西,都有一組數字代碼!


 


 


『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看著很多人不擇手段地確保自我生存、不惜踩著別人往上爬、


不惜捨棄做人的基本禮義廉恥!我有時候都在想,這世界真是夠了!


 


我沒有在批判什麼!


我也是人、我也好色、好吃、貪財、懶惰、不想負責任!


 


『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是不是我們像DISCOVERY頻道裡介紹的動物一樣


來這世界只是為了打一砲,


讓精子和卵子結合繼續從事生人同時也殺人的勾當!?


 


敷衍了事!


我不知道……其實,嚴老還蠻疑惑的!


 


(但可以肯定的事...現在在地球上生存著著的每一個人,扣除一些人工授精或


   一些特別的少數案例之外....其餘都是來自一次次做愛的結果!


   以現在全世界60億人口來看....你就可以知道人類有多喜歡在歡愉中從事殺人


   的勾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