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徐仁峰


 


 


 


17歲的時候,我在我的日記本裡寫下這樣的句子....


 


『我被思念貫穿


    透過傷口我看見


   你在心的那端  鏤空的那端


   而我的呼吸 


   從此不能平緩


 


   淡淡  淡淡


   在伸展的翼上  缺一隻羽


   刀風也似的掠過    燦然  泣血


   殷紅


 


   我掬起眼淚  握碎 任其塵也般化為烏有


   然後


   我笑了!


   正如方才我哭的那樣激烈…』


 


 


其實已經搞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喜歡聽歌唱歌才寫詞,


還是是喜歡寫詞才愛唱歌聽歌,


反正不管雞生蛋蛋生雞,


命運都已經帶我來到這裡!


 


嚴老是聽國語歌長大的小孩,


這點我從來不諱言!


我當然也聽國外的音樂,


但...我就是覺得,如果音樂不能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來跟著唱和,


那麼聽歌唱歌時爽快的程度,也會狠狠打了折扣!


 


最近,嚴老很喜歡五月天的『天使』


喜歡那幾句...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給我依賴,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我從不懷疑,


對我來說,能寫東西,能聽著別人唱我寫的歌,能知道自己有感動他人的力量...


那就已是『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就算近來嚴老開始慢慢比較愛聽輕音樂和爵士樂...


但我仍希望,


國語歌,能夠繼續傳唱在每一個世代之間,


 


因為,音樂也是天使....你不這樣覺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