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徐仁峰


 


 


你會不會想一些怪問題?


 


比方說,在色盲朋友的眼中,當他們分不清紅色或綠色時...


他們看到的紅色,是長的像紅色,還是像綠色??


他們看到的綠色,是長的像綠色,還是像紅色??


又或者,他們看到的是一種不存在一般眼睛裡的顏色?!  既不是紅,也不是綠??


 


我真的曾經拿這個問題去盧一個我有色盲的好朋友!


但我一直追問的後果,就是他沒好氣的回我一句~


『我怎麼會知道你所說的綠色長怎樣、紅色長怎樣呀!我能跟你說我的綠色長的像許純美嗎?』


 


對厚!


顏色好像很難用語言和文字來形容...只有眼睛看到的才準!


當我們兩個人的眼睛標準不一時,


說再多也是雞同鴨講!


 


但....我就是愛問怪問題呗!


 


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