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徐仁峰


 


 


之前嚴老在BLOG裡問大家...


希望在『任意門』和『時光機』兩者之間選擇哪一個神奇道具....


3月底快到囉,CD也已經簽好了,


到時嚴老會選出我最喜歡的兩則,然後看看用什麼方式把小獎品寄到得獎者的手上!


 


至於嚴老自己的答案呢...


 


其實我很貪心,


要嘛...就兩個道具都給我(直接把多啦A夢從大雄身邊綁架過來更好!)


要嘛...這兩個道具我都不要......以免有了一個,就會更想要另一個!


(人都是這樣,不會知足的!)


 


 


依我巨蟹座愛念舊的個性,


本來我可能會比較想要時光機器的!


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可能會像電影『扭轉未來』或燕姿『夢遊』的歌詞寫的那樣,


跑回去與小時候的自己會面,


然後告訴他...炸雞少吃一點,多回去陪爺爺奶奶一點!


告訴他...他喜歡的第一個女生會在3年級結束的那年夏天移民到國外(她叫李芬芬...我還記得)


                不要連再見都忘了跟她說!


 


但想想,小小農有他自己的人生,


即使我就是他,但好像我也沒有那種權力,只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就霸道地去破壞對於小小農而言的,那『未來』的懸疑性!


 


那就好像把結局直接告訴還沒看過那部電影的人一樣,太惡劣了!


 


 


至於任意門,


我承認,有它真的太方便了!


但,少了過程,目的地的意義...會不會就變的不一樣了呢?!


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最近,


為了健康的因素著想,


常常我會爬樓梯,一步一步地爬到我13樓的辦公室!


 


人很怪,對不對?!


我也會幻想一打開門,門外就是夏威夷的海灘,


再開門,就能在挪威看極光!


但怎麼幻想,到頭來,卻發現還是一步一步走到辦公室裡努力賺錢最實在!


 


 


 


所以,我想!...


時光機和任意門,


還是別被發明出來的好!


因為這個世界已經被人類的『進步』搞的遍體鱗傷了!


別再讓這些東西來參一腳!


 


這兩個道具,


讓我們在腦袋裡用就好!


 


我們常常會笑別人說~『你想的美』...


但從某個角度來看,


『用想的』卻好像真的是『最美!』


 


 


突然覺得這句話好有哲理,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