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對多段故事結構的電影有種偏好,像...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命運的十三個交叉口(13 Conversations About One Thing)


衝擊效應(CRASH)


愛情無色無味(LANTANA)


心靈角落(Magnolia )


 


這幾部電影看起來雖然很複雜很累...但卻都讓我從中間得到了很多的感觸與靈感...


 


這幾天撥時間看了一部韓國電影『戀人絮語』,


發現韓國人在搞電影這一塊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地方...


四種不同的戀愛關係,八個主角各有各的性情、優點、缺點、期待與恐懼!


有人能說『我愛你』卻不敢說!


有人想說『我愛你』卻不能說!


雖然我覺得劇情的走法有些落入俗套,我幾乎看完前20分鐘就大概知道結局會是如何,


但想想,人性又哪裡來的那麼多標新立異...


在感情裡,愛相聚恨別離是幾千年來人類共通的習性,永遠改不了!


最重要的是,


嚴老很喜歡這部片的氛圍,


也許他跟其他幾部國外的電影相比,『戀人絮語』的氣度跟格局都稍嫌小了一點,


但它卻也讓嚴老在一個人觀看時沒有刻意迴避而流下了幾滴感動的小淚水!


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最近發現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蠻『反韓』的,老實說,嚴老對韓國人的觀感也不是太好


    多半都是因為他們在體育場上一些卑鄙的手段而累積下來的負面印象...


    但看著韓國這幾年在國際上的地位急遽提升,我個人還蠻佩服韓國人在許多方面的努力和創新突


    破!


    總而言之,這幾年台灣在各方面都退步的很厲害,


    真的希望這塊土地上的同胞們不要再繼續內耗下去了!


    世界很大的,你不進步,別人都在進步...


    更何況我們是自己讓自己的腳步慢下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