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和 CD ....


是嚴老覺得最難留在身邊的兩樣東西!


尤其是最好看的最好聽的那幾本那幾張.....


 


明明幾乎每一本村上春樹都有買...


但最喜歡看的那幾本卻早已不知流落到哪個朋友家的書架上...


而最好笑的是,


我的書架上竟也有好幾本不知從何而來,卻還蠻好看的小說躺在那裡!


(CD也是大概的情形...還有PS2的遊戲片也是這樣!)


 


也曾在2手CD店裡找到幾張小時候超愛聽的專輯,


他們有的是因為我之前買的是卡帶,導致現在不能聽了...


也有的是不知去向了...


但當我懷抱著與老朋友相遇的情懷把他們買回家後,


卻又愕然發現,即使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一模一樣的專輯,


如今手上的這張,跟回憶裡當年擁有的那張......卻有著撤徹底底不同的感覺!


 


不一樣了!...


真的不一樣了!


 


這樣的感覺好像是在提醒我...別再緬懷很多美好的往事了!


能擁有是件好事!


能記得是件好事!


但能繼續去與讓你感動的書和音樂相遇,人生才會有更新的視野跟格局!


同時,也不會在苦苦緬懷的同時,破壞了遺憾在你心中美好的份量!


 


人本來在某方面就是喜新厭舊的,


因為我們長大了,往前走了!


 


有時對回憶殘忍一點,


或許是給明天更多憧憬的機會也說不定!


 


現在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