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火,


總往風來的方向倒,


也難怪小小的火焰那麼容易就會被吹熄!


 


想想,一路走來,我就不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國中時為了抗議每天都必須上輔導課,我改了張信哲『讓我忘記你的臉』的歌詞調侃老師,


卻不幸被老師抓包,


雖然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麼(因為是老師趁我不在時翻我座位上的東西才看見我寫的歌詞),


但最後我還是被老媽逼著到導師室跟老師下跪道歉!


我的悔,


只是悔自己讓媽媽那麼操心,


但心中也有一絲絲不被媽媽信任的遺憾!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現在,


我知道嚴媽媽其實都沒有完全贊成我往這一行發展,


不管她是為了怕我在複雜的環境裡染上一些壞習慣,


或是擔心我在日夜顛倒的生活裡把身體搞壞,


不管為了什麼理由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讓自己頂著逆風燃燒!


 


而我也知道,


早從大四決定放棄研究所考試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走上一切必須自己承擔後果的不歸路了!


 


來這個格子的有些朋友很年輕,


他們常問,若是家人不贊成他們往寫詞這一行發展該怎麼辦?


我的回答也向來不負責任,


通常是直接把問題丟回去給發問的格友們,要他們自己決定!


 


我最多只是提醒,


要叛逆,不是嘴巴上撂撂狠話就可以了!


因為要違背最愛最在乎自己的父母,是很嚴肅的一件事!


若你的叛逆只是一時開心想任性一下,


當你莽撞地在外受了一身傷,不管你有沒有回頭尋求他們的援助,


你的痛,他們一定比你更痛!


 


所以,要叛逆,


一定得叛逆的夠長夠久夠堅持夠有計畫!


因為,


若你沒有勇氣、覺悟和實力去頂過那一陣迎面來的風,


我想那一朵小小的火焰,也無法燒的長久的!


 


嚴老的想法只是,


自己的人生自己扛!


當你證明自己可以在不被期待的逆流中殺出一條血路出來!


你的快樂,爸爸媽媽感受起來,會更快樂!


 


 


真正會燎原的火,風越吹,


火勢是會更猛的!


就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