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對嚴老很重要的歌...


因為寫下了她,我才得以正式在填詞的這個領域裡,


站穩了腳步!


 


 


這是一首對嚴老來說很有意義的歌,


她寫在2000年,那是嚴老退伍剛進福茂唱片那一年,


與其說我是在幫燕姿填詞,倒不如說我是在把『我要的幸福』填給我自己!


3年後,當嚴老某天開著車,而電台裡不經意放起她的旋律時,


我聽著聽著竟莫名奇妙的掉下眼淚!


彷彿3年前是老天爺把手伸進了我的腦袋裡讓我不明就裡的寫下這歌,


而很久以後當我在社會上走了一段路受了一點苦之後,突然明白當初寫下她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要的幸福,在不遠處』


那種被自己寫的東西教育的感覺十分震撼!!


 


 


這是一首對嚴老來說交了很多朋友的歌,


2004年寫了『賽德克巴萊』這本小說之後,嚴老應邀到台北電台接受訪問。


而電台的主持人剛好是嚴老政大的學妹...


在訪談之餘,初次見面的學妹跟嚴老說『我要的幸福』曾是她們高三時學校為了激勵大家,


而在週會上放給所有考生聽的歌曲!


當她的鋼琴前奏一落下,彷彿某些藏在同學們心中的壓力與迷惑,也因此找到了解答似的!


我聽了雖只是笑笑的說謝謝...


但其實,我真的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我也把那種感受實際的寫進了我的小說《愛無能,幸福不能》裡。


 


 


能寫出一首歌,


嚴老常常覺的是緣分!


有些旋律拿來要我填時,很神奇的就有一種契合的感覺,有的則否!


最近,嚴老常寫一些帶著悲傷情緒的情歌,


如果這些悲傷情歌能安慰到那些在感情上受到傷害的朋友們,給他們一點力量,


那我會覺得嚴老自己之前在愛情這個領域裡受到的磨練都很值得,


因為他們變成了正向的能量散發了出去。


 


但別忘了,


嚴老可是靠著寫『我要的幸福』站穩腳步的唷!


我也很會寫這一類的勵志歌曲呢!  


 





 


照片裡的單曲CD是當初不外售的電台公關片,


現在可變成了嚴老很重要的收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