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很多朋友不能像以前一樣常常碰面了!


 


想起小學畢業前,生平第一次幫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留言的時候,


我竟然看著那本精美的簿子掉眼淚......


我哭...為的是怕離別的到來,也害怕自己習慣的生活將要改變!


 


後來,在人生各個階段,不斷重複的相聚與別離裡...


我依然討厭與人分開的感覺,卻也漸漸學會習慣一個人往前走的感覺!!


 


國小同學、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當兵的同梯、以前公司的朋友、新公司的朋友、


打球的朋友、還有一些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卻變成好朋友的朋友....


朋友越來越多,常常在脫口而出『啊...那個誰誰誰...』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自己講的是另一個領域的朋友,


跟眼前的這群無關,


而我的世界竟是由那麼多個圈圈一個一個拼湊起來的!


 


我說過,我是一個複雜的人!


有的時候渴望孤獨,有的時候卻怕寂寞怕的很!


 


也許就是那個怕寂寞的嚴云農在作祟,


所以我才會喜歡寫歌詞,讓每個聽歌的聽眾在無形都好像變成了我的朋友似的!


 


說真的,


我不曾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傳簡訊給朋友(雖然接到朋友的簡訊時我很開心)


不喜歡打文字SEND給你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面對面的虧虧你變胖了,


聽聽你的近況!


否則,我寧可保持沈默!


 


 


最近,有兩件事讓我很開心...算是在這麼沮喪的環境裡難得可以讓人露出笑臉的事了!


 


一件是我一個高中麻吉要跟他認識不到半年又相差11歲的老婆結婚了!


另一件,是我大學最好的同學兼捕手在我載他回台中結婚時,他在車上對我說的那一句...


『ㄝ...A農(我大學時的外號),我覺得你跟你在學校時,幾乎沒有變耶,一點都沒有被社會化的感


覺!』      


 


為麻吉的結婚高興,是因為欣慰終於有人能欣賞他在『頭髮不多』的外表下那一顆溫柔的心!


為好友的話高興,是因為我覺得他給我的感覺也是一樣,我們仍是那一對在政大球場上默契十足


的投補!


 


陳瑞仁檢察官曾跟他的大學同學約定好在50歲的時候,還要回到台大法學院的大樓前,看看彼此的


眼神在經歷那麼多年以後,是否仍像當年一般充滿光芒沒有妥協...


 


我和我的好朋友們沒有那麼浪漫的約定,


但我知道,能跟嚴老做好朋友的...


不用我講,你也能夠知道誰給我偷偷慢慢漸漸變的勢利、臭屁、禽獸的...那就真的不夠朋友,


給我素素看!!


(禽獸是要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當的...不能自己偷偷當!)


 


希望這種默契,能撐多久就多久!


最好能撐到地球暖化台北被海水淹過去那一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