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是不算命的!


最迷信的程度,大概也就是拿起星座書翻翻...知道我自己是巨蟹座,很矯情、很念舊、很囉唆、


很會存錢、很沒安全感之類的...


 


但進了娛樂圈幾年,我卻發現自己不管是對於八字、紫微斗數、手相、面相、塔羅牌、星座都有


了一定程度的瞭解,幾乎神棍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要問我為何開始對命理變的有興趣...其原因,除了對於把妹有實質上開創話題的功效之外


可能真正的深層理由,應該是我對自己越來越沒有把握、也相對地越來越不安!


 


 


在10幾20幾的年紀,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我總覺得,只要自己夠努力,那麼未來就算會有


一些變數,但主導權卻一定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然而寫詞寫了幾年...雖然命運的主導權我並沒有度讓出去,


但當『身不由己』、『人算不如天算』的事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地在自己和生活周遭發生時!


 


久而久之,你會變的不再鐵齒!


你會覺得...出來社會行走,沒有一點『天時、地利、人和』的幫忙,還是很容易踢到鐵板的!


 


 


說真的,我並不是完全相信『命運天註定』這件事!...但我卻全然相信『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


尤其我看過身邊那麼多藝人歌手創作者 起起伏伏的演藝生涯...


 


只覺得,所謂的命運有很多時候都是因果...


 


你種了善果、你累積了正面的能量、你隨著時間過去總是在增加朋友比製造敵人多....


那麼命運的曲線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人出門總會踩到狗屎...


實際的情況是,我們無法對於無厘頭的突發狀況負責, 


但對於可預知的不可知,誰能多花一點時間抓到其運作的蹊蹺...那麼『好的命』,也許就又對那個


人,煽情的多微笑了一下下...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最後寫上這一句話,但有時候人就是想任性一下


應該是剛剛轉電視轉到無間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