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嚴老


 


 


 


昨天,


嚴老和MV大導演徐仁峰一起到北藝大和戲劇系的同學們聊了一個下午的天,分享一些文字與影像


創作的經驗!


 


關渡的天陰陰的,不時還下著雨。


我想起幾年以前,當我還在福茂唱片當企畫的時候,曾經來這個美麗的校園拍攝過2支音樂錄影帶。


一支是范瑋琪的『他沒有錯』


另一支是徐婕兒的『沒有你的每一天』!


 


再回到校園,在教室與教室之間那種漂浮著單純與青春的氛圍還是令人著迷!


我想起那個年紀...當我還坐在對面椅子上,仰望殘留著粉灰的黑板的年紀,


對於未來仍像在下注般猶疑不定的年紀!


我不知道在娛樂圈混了幾年的自己到底改變了什麼,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身上的牛仔褲,和10年前的那件,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在聊天的過程裡,我一時興起問了在座的10來位同學,在畢業之後願意學以致用往他們主修的舞台


劇發展的人有多少,而答案也一如我所預料的......趨近於零!


 


我沒多說什麼,只告訴同學...以前主修都市計畫的我現在也在寫歌詞!


既然台灣的教育制度總是不問我們的方向,任由我們在自己的人生裡隨波逐流...


那麼嚴老只好倚老賣老,叫同學們至少『讓自己過的爽一點』!


 


怎樣能讓自己過的爽呢?


這答案可以是去吃一頓三井頂級日本料理


可以是買一個經典款LV包包


可以是交一個很帥/美 的 男/女朋友


也或者...可以是在一堂又一堂不知道在上什麼的課程裡,問一問自己,你真正喜歡、真正想做的事


是什麼?


 


在嚴老自身的經驗看來,真正的爽,是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同時,還能賺到錢、得到成就感、甚


至對世界帶來一點點的改變...那怕那改變小到必須用顯微鏡看才看的到也沒關係!


 


很喜歡最近一個飲料廣告的台詞


『PLAY,不累!』


不忠於自己認真的玩過,就不會知道那種為了一件喜歡的事筋疲力盡的爽快!


只要是老子愛做的事,要我精盡人亡我也甘願!!


 


你說寫歌詞被退稿的時候苦不苦?


你說看身邊朋友都在用FOXY抓歌時煩不煩?


你說看到很多唱片公司把消費者當笨蛋...要我們『拿國小程度』出來寫詞就好時幹不幹?


 


幹 幹 幹 幹 幹!


 


但那又如何?


至少我的方向盤還抓在自己的手裡,只是現在不得不小小繞幾個彎而已!!


 


就像照片裡我的朋友『SO SO』先生,他總是說彈吉他對他來說就像在自慰一樣!


越玩會越HIGH越爽,連續玩100個小時也停不下來!


 


『PLAY,不累!』


會累的,就不是你真正想玩的遊戲!!


 


(只是我不敢再碰SOSO的吉他了...因為如果彈吉他是在自慰,那麼吉他不就等於SOSO的 @@....


     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