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哥...球要飛去哪兒呢?




 


5歲,我擁有了生平第一個手套和軟式棒球!


國小階段,我是躲避球校隊裡最胖的選手!


青春期的歲月,我至少磨壞15雙籃球鞋!


大學四年,我把學的土地法、土地經濟學都還給老師,卻學會了投滑球和曲球的方法!


 


 


你可以不喜歡我身上汗水的味道!...但我不在乎。因為最後我都會拿多芬把自己洗乾淨!


重點是,


沒有了那些在球場上奔馳和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的歲月,那麼我的生命會平淡了很多很多!


 


18歲那年,當黃平洋傷後復出投第一顆球,我掉眼淚...


2001年世界杯,當群眾圍著巴士大喊中華隊加油時,我掉眼淚...


2003年當高志綱打出再見安打逆轉韓國人,我掉眼淚....


2004年奧運,當陳金鋒從上原浩志手中幹出3分全壘打,我掉眼淚...


2005年,當王建民第一次步下洋基球場,全場洋基迷起立為建仔鼓掌時,我掉眼淚...


 


今天,我看到新聞裡陳金鋒說,他想留下來與台灣一起努力...我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卻又會


為他感到惋惜!


 


台灣的棒球跟國語音樂一樣,都遭遇到異常嚴峻的冬天...


但埋怨解決不了事情,炒短線是台灣人難以根除的劣根性!


一次次『作假』不了的感動,『做對簡單但必須的事』,才是台灣棒球和音樂的解藥!


 


『球 怎麼打?...球來了就打!』金鋒那樣一句簡單的話,道盡了一切的解答!


 


金鋒,你好樣的! 我年紀比你大,卻信仰著你的金鋒哲學!


台灣,欠你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